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姓热议两会

扩充日间照料中心功能

唐妹心(琴川街道绿源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作为基层社区负责人,我们的工作就是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居民自治的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重点,积极向百姓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我所在的社区位于老城区,老年人居多,因此我希望两会能更多地关注老年人养老问题,更多地关注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发展。希望政府能探索扩充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功能,鼓励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参与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让老年居民享受更专业的服务,让居民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增强社区的凝聚力。

提升规划服务水平

钱彬(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作为一名规划部门工作者,我会关注好两会的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我们开展了总规修改等各类规划及规划研究工作。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完善规划管理措施,提升规划服务水平,同时继续全力做好市域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经营性地块等规划服务工作。看到城市日新月异的改变,我作为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更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我会在本职工作中认真投入,不断加强和提高服务意识,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为打造“强富美高”新常熟作出贡献。

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陈珺南(支塘镇党政办科员):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两会,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于农村农业发展变化深有感触,期盼着政府能够加大对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扶持。近年来,我市各个乡镇都在建设美丽村庄、康居村庄,农村的大环境有了改进,配套条件越来越好。但还是有不少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发展形势,不能满足现在农村居民生活需求。农村道路拓宽、污水处理、天然气管道铺设等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亟待政府投入扶持,以适应现代农业、生态保护、农民出行等发展新需求,进一步增进村民福祉。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期待两会能更加关注民生,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扶持,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优化医疗资源结构

邹宏(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目前,城区医院人满为患,而乡镇医院相对冷清。优质医疗资源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基层人才缺乏,这些“短板”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看病难”这个痛点。以医疗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带来的弊端就是“碎片化”,也就是各级医疗机构之间互相割裂又同质化竞争,没有充分体现整合性。希望接下来实施的“医共体”建设,能够构建以健康为核心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让医疗资源得到有效整合高效利用,让分级诊疗更顺畅,让上下级医疗机构之间更好地联动,真正改善患者就医两极分化现象,让群众享受更方便和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也让我们医务人员受到鼓舞,通过医改在新的平台上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