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95后”男子偷盗成瘾 竟把黑手伸向亲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偷盗成瘾的“95后”犯罪嫌疑人陈某为保证成功率,竟将黑手伸向了自己亲人。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31日晚,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接到一受害人报警称,他放在位于高新区某小区出租屋内的一部手机被偷。接报后,民警来到案发地展开调查。受害人说,当天下午4时许,他下班回家后将手机放在床头便睡着了,到了当晚10时许,醒过来后却发现手机不见了,他赶紧求助邻居拨打自己的手机号却发现手机已经被关机,至此,受害人确定自己的手机被偷,赶紧报警。民警对受害人的租住处进行了勘查,没有发现明显被破坏的痕迹,断定熟人作案的可能性相当大。通过调取受害人租住处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一名嫌疑男子。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两天之后,民警通过伏击守候将陈某成功抓获。

陈某,男,今年21岁,来自安徽,现在高新区打临工。经审查,陈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陈某居然是受害人的表弟。陈某除了交代盗窃表哥的手机之外还交代了另外两起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2017年夏天,陈某在一家电子厂打工。某天早晨,陈某回到宿舍时发现室友们都在睡觉,而其中一个室友的手机掉在了地上。陈某走过去一看,发现这款手机款式新颖,想着自己经济拮据便有了偷盗的想法,趁室友熟睡之际,陈某将手机偷走并随后进行了变卖。这样的不义之财令陈某既兴奋又感到刺激。过了一个月,陈某又对室友下手并且成功得手。第三次也就是案发当晚,陈某竟直接将表哥的手机偷走了。陈某交代,前两次作案是因为经济拮据偷手机卖了换钱,这次偷表哥的手机是准备自己用的,可还没有来得及去买手机卡就被抓获了。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