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0名饮酒驾驶22名醉酒驾驶 元旦至今查处多起酒后驾车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元旦小长假结束至今,常熟交警部门已查处了10名饮酒驾驶员、22名醉酒驾驶员,查处了多起酒后驾车案件。

1月3日,滨江中队查获了两名醉驾司机张某和季某,两人相约聚会喝酒。饭局结束后,张某又相约季某前往浴室洗澡,准备酒醒过后才回家。就在张某驾车行至通化路准备左转弯时与一辆直行汽车发生相撞,怕承担法律责任的张某准备和对方商量解决此事。而驾车尾随其后的季某见此情形,也上前帮忙协商。不料,赶来帮忙的季某因酒过三巡,一时昏了头,与事故地点边上的一家水果店老板起了争执,双方一言不合就动起手来。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前往勘查事故现场,发现两人酒气熏天,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就带两人至医院进行血检。经过司法鉴定,张某体内乙醇浓度含量为每百毫升150毫克,季某体内乙醇浓度为每百毫升174毫克,均属醉酒状态。

1月5日凌晨3时许,一辆小轿车进入高架道路后,停在了报慈北路路段由东往西最右侧的车道内,并开启了危险警告灯。见到这一情况,路过的车辆纷纷减速绕行。高架中队的巡逻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车车内有两名男子分别在驾驶座位和副驾驶座位上呼呼大睡。当民警开出车门叫醒驾驶座上的男子时,该男子一脸迷茫,而车内酒味冲天。五星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其带至中队进行处理。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员王某的体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138.4毫克,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再经医院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158毫克,确定为醉酒状态,已涉嫌危险驾驶罪。

1月6日凌晨3时38分许,梅李中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常梅线梅李梅西加油站往西处发生了一起汽车自翻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路面有一辆马自达轿车“四脚朝天”翻倒在了非机动车道内,轿车发动机也因撞击而飞离车体,民警还发现路边有一根路灯杆和几棵行道树被撞断。当时,驾驶员陈某已从轿车内爬出,身体没什么大碍。在民警对陈某进行现场询问时,发现陈某身上有一股酒味,存在酒驾嫌疑,随后民警带着陈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酒精浓度,经市第一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检测,陈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每百毫升29毫克,属酒后状态。目前陈某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将被公安机关处予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2000元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醒

临近春节,各种聚会、饭局逐渐增多。中国人的饭桌上,免不了要喝几杯,但喝酒之后,绝对不能开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第四款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于专业驾驶人来说,除了要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照外,10年内还不得考取驾驶证且终身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对于公职人员来说,除刑事处罚外,还将被开除公职甚至开除党籍。同时,酒驾后还会带来其他一系列影响,比如保险拒赔、交通信用指数受影响、贷款受限、出国被拒签概率增大、报考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被拒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