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居住证被注销影响积分入学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1月9日,来常务工的杨先生向本报民情在线96889677反映,自己的居住证被注销了,影响了孩子积分入学。

杨先生告诉 记者 ,自己来常熟快10年了,目前住在尚湖镇,孩子今年刚满三周岁,正好要上幼儿园。1月8日,他去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尚湖分中心办理积分入学时,被告知他的居住证已经被注销了。杨先生说,当时觉得“不可能”,后来一问才知道居住证每年都要登记,自己去年忘记登记了,超过时间就被注销了。他说,新办居住证需要满一年时间才能积分,会影响孩子入学。

记者 从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尚湖分中心了解到,杨先生的居住证于2012年10月10日办理,已满一年;居住信息于2016年11月8日在辛庄注销以后直至2018年1月8日重新登记,其间中断超过了三个月,因此实际居住年限需从今年1月8日起算,这样算到8月31日不满一年,所以就不符合积分入学“两个满一年”的要求。杨先生要办理积分入学,需要他单位提供他的社保缴费证明(2016至2017年)、单位证明至所在辖区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时间从3月10日开始。

据了解,根据2017年《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新市民申请积分管理需满足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申请时已连续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在常熟有合法固定住所这三个基本要求。申请时间为3月10日至11月30日,在常熟租赁房屋居住或集宿居住的申请人需向居住地镇(区)新市民事务分中心申请参加积分管理,在常熟有自有居住房的申请人必须在房产所在地申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