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努力践行“学”与“做” 海福新城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为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党总支日前组织社区91名党员开展冬训活动,并将此作为培养党员干部的重要抓手。

冬训期间,海福新城社区党总支按照党员工作性质、年龄及身体情况,结合网格化建设,将党员队伍划分为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及行动困难党员三个类别,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的特点以不同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对在职党员,社区党总支主要利用休息日、工作日晚间等时段开展教育培训,注重将党建教育内容和党员的工作岗位相结合;对农村老党员,社区党总支专门组织开展志愿者每周读报、红色电影大联播等定期活动,将党员教育内容以评弹、方言剧《元元翠翠拉家常》等形式进行推送,使培训内容更接地气;对行动困难的党员,社区党总支在冬训期间开展了党员志愿者“送教上门送学到家”活动,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营造出倡学、尊学、爱学、助学的浓厚氛围。

在学习模式上,海福新城社区党总支在党内“三会一课”、新“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固有模式的基础上,借鉴和学习党内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经验,聚焦国内外、党内外热点问题和现实任务,在学习中带领党员切实体会党中央的理论精髓、思想精髓。社区党总支注重将学习教育纵深化、学习范围扩大化,形成了“一学理论,二学时事,三学政策法规”的学习体系,引导党员在学习中总结提升。

以党员积分管理为抓手,海福新城社区党总支实现对党员要求由“软性要求”到“刚性分值”的转化。通过把党员冬训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经验、撰写学习笔记等形式,确保学习培训无形成果的“有形化”。在坚持集中培训、宣讲辅导、座谈讨论等固有教育培训模式的同时,社区党总支结合志愿者活动组织青年党员教老党员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党员们学会了用智能手机了解党中央最新政策、方针,用微信与党组织及其他党员进行沟通,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在此次冬训活动中,海福新城社区党总支以思想政治素质高、有一定专业技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党员为核心力量,组建了书香志愿者、好管家志愿者、暖心陪聊志愿者、绿色巡逻志愿者等一批志愿者队伍,构建了一个党员服务体系。通过不定期开展亲子陪读、暖心陪聊、发放宣传资料、清洁环境等志愿活动,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党总支还积极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冬训期间,社区党总支累计慰问困难党员、群众30多户,调处矛盾纠纷5起,为群众解决了一系列实际困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