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18年新市民积分管理申请指南发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日前,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发布《2018年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申请指南》,方便新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申请指南详细说明了新市民申请房屋备案、入学、入医、入市民卡等相关政策及手续流程,并附上了积分管理计分细则、所需各项证明材料的办理须知。

按照《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在本市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申请时已连续居住一年或一年以上,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的新市民,可以申请积分入学、积分入医、积分入市民卡。在本市租赁房屋居住或集宿居住的新市民可以向居住地镇(区、街道)新市民事务分中心申请,在本市有自有居住房的新市民必须向房产所在地新市民事务分中心申请。

今年以来,本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各分中心积极开展积分管理政策宣传活动,共开展校园讲座12次,2000多位新市民家长参与,开展广场咨询活动11次,发放宣传材料近30万份,向新市民答疑解惑,提升新一年积分政策知晓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