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禁放烟花爆竹 为举报奖励点赞

冯碧珩

为了让禁放烟花爆竹取得实效,本市出台了举报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奖励办法,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此举吸引了众多关注。

禁放成功的关键在于发动全社会参与,获得广大市民的支持。此次常熟禁放范围广,面积大,仅靠一两个机关部门监督执法,无法确保禁放工作顺利实施。为此本市专门推出了奖励规定,市民一旦发现有人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拨打110举报,查证属实,将对第一举报人每次奖励100元;举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查证属实,第一举报人可获得100元到200元奖励,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查证属实,对第一举报人按所查获烟花爆竹评估价值的5%予以奖励,公安部门将对举报人身份保密。这样的奖励力度不可谓不大,这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于禁放工作的重视,也表达了政府希望全民参与禁放工作的态度。

奖励举报者并不仅仅是一种经济上的鼓励措施,更是对于市民参与禁放行动的一种肯定、一种尊重。对此,记者也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禁放行动,自觉执行相关规定,为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春节出一份力,让每一位常熟人更好地享受传统佳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