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缤纷年宵花扮靓新春 大棚生产繁忙假日不休

图: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蝴蝶兰花枝,准备装运送货。

图: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蝴蝶兰花枝,准备装运送货。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实习生 李思存摄/本报记者 谢健

2月9日,立春已过,气温尚低,户外草木萧瑟。中泾村都市生态农业产业园佳鹏农业有限公司12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里却是红红绿绿叠叠翠翠,一派生机盎然。最近正是年宵花热销的时候,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给一盆盆已经做好造型的蝴蝶兰蒙上一层粉色无纺布。“装车后运输过程中可能互相摩擦,花朵受伤就不好看了,蒙上一层无纺布可以避免摩擦,看着是不是有点像新娘的头纱?”工作人员笑着说。

今年公司共为春节准备了1.5万株蝴蝶兰、2万盆仙客来、2000盆大花蕙兰以及凤梨等花卉。这些产品主要供应常熟和周边县市,到目前为止,大花蕙兰和仙客来的销售已经结束,蝴蝶兰还剩3000多株。

说起今年的花卉生产,开头就有点辛苦。前不久的降雪降温天气给大棚花卉生长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除了锅炉加热,公司还专门购买了一批暖风机用于大棚加温。“低温会让花朵延后开放,那样就赶不及节前销售了。”张树初说,今年上市的蝴蝶兰是在18个月前开始培育的,大花蕙兰是三四年前开始种植的,如果耽搁了就太可惜了。“好在今年春节时间比较晚,我们又加大了投入强化保暖措施,最终让所有年宵花都赶上了销售季。”为了把这些好不容易准时开放的年宵花漂漂亮亮地送到客人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忙坏了,装盘、整形,有时要忙碌到夜里。

随着年宵花销售接近尾声,大棚里的忙碌依然不会停止,因为节后上市的花卉绿植还需要精心管理。大棚里的竹芋、绿萝、凤梨等节后就是销售期,冬天温度低,又放假,办公桌上的很多绿植都熬不过去,需要更换。而且经历了一个冬天,很多市民都想看到绿得鲜亮的植物,像竹芋、绿萝这样的常绿植物很受市民喜欢。春节期间,工作人员会轮流值班,确保大棚维持最适宜的温度,总经理张树初说,几乎每年的春节他们都是这样度过的,“植物要生长,我们就不能放假。除了节后上市的花卉绿植,还有凤梨一年要种十几万盆,四季不断,另外还有一两年后上市的花卉也需要照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