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返乡客流高峰即将来临 市民应及早规划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届时高速交通压力会比较大。交警部门提醒,为确保旅途顺畅,出发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查看燃油、机油是否充足,轮胎气压和轮胎花纹的深浅度是否正常,备用器材如故障警告标志、维修工具、灭火器等是否齐全完好。同时还应考虑天气和路况,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并做好路线的熟悉准备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上周回顾

年末,市区各大超市、商场、浴场是热点区域,周边道路车辆违停现象有增多趋势。而市中心各大休闲购物场所的客流也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夜间印象城、大润发和欧尚是热点区域。交警部门友情提醒市民留意道路信息显示屏发布的实时路况、泊位信息,不要违规停车,避免拥堵。

■本周预警

交警预测,节前返乡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10日至15日期间,特别是2月13日、14日的下午3点至晚上7点,以及2月15日上午10点到夜里10点,本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将出现车流量激增现象,过江大桥等易拥堵路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排队积压现象。交警大队友情提醒,外出前大家应考虑天气和路况等因素,留出足够的驾驶时间,以免因堵车或天气原因耽误行程。

交警部门还要提醒广大新手驾驶员朋友:实习期内不得单独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如需上高速,则应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