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家险筑牢精准扶贫“防护堤” 太平洋产险累计提供保额超十亿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新年伊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中心支公司农村家庭财产及人身意外保险即将启动,与此同时,也拉开了常熟太平洋产险新一轮精准帮扶工作的序幕。常熟太平洋产险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功能作用,连续六年向全市农村低保户赠送“农家险”,一旦出险最高可赔付9.2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保额超过10亿元,为全市农村低保户扎起保险“防护网”,帮助低保户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确立产业帮扶、精准帮扶作为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指导思想地位。常熟太平洋产险“精准”锁定全市农村低保户人身、财产保障需求,致力于帮助低保户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守住家园。公司在与民政部门的沟通中了解到,疾病、意外、灾害始终是致贫致困的主要根源,一旦遭遇意外,“救护车一响,一年猪白养”“辛苦脱贫奔小康,一场灾病全泡汤”成为农村家庭的真实写照。对低保户家庭来说,这种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践行精准扶贫的方针,让保险进一步发挥扶危济困的天然属性,在与民政部门商议后,常熟太平洋产险决定每年为全市农村低保户无偿赠送这份涵盖人身意外和家庭财产的“农家险”,低保户家庭一旦发生人身意外,就可获得相应赔付,提高农村低保户的风险保障能力。

小玉是辛庄镇双浜村的一户低保户家庭,其母在她出生后不久因承受不了生活的艰苦离家出走,家中仅有父亲和听障残疾的弟弟两人。尽管生活贫苦,但一家人始终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然而,一场意外令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2017年6月11日,小玉父亲被发现溺亡在通河桥下,“当时真的觉得压力特别大,挺无助的。”提起往事,小玉长叹一口气,至今都觉得难以释怀。正在小玉百般无助之际,常熟太平洋产险为她送去了意外伤害身故赔偿金5.1万元,为这个原本风雨飘摇的家送去善意与温暖,“保险本来是赠送的,保险公司愿意帮助我,让我觉得在黑暗中有了依靠。”雪中送炭的善款让小玉感激万分。

“农家险”惠及了不少小玉这样的家庭。截至2017年末,常熟太平洋产险已累计为12200多户次低保户送出价值100万元的“农家险”。其中人身意外险受益150人次,家庭财产险受益300户次,赔款约70万元,累计提供保额超过10亿元。一笔笔雪中送炭的保费让低保户解了燃眉之急,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善意和温暖,也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供了有益补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