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驰而不息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作为。昨日召开的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转变作风,关键要“领导带头”。抓作风效能建设,重点在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推动形成察实情、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的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牢牢把握全局、全面展开工作布局的同时,把工作抓到点子上,善于抓大事处要事,把需要突破的重点排出来,自始至终盯牢抓实抓出成效。

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要在“知”上更加坚定。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首先要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开创常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要在“做”上更具担当。要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以“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解绊,用“降成本”实招为企业减负增效,拿“大走访”真功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各级干部要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开展“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直接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号准群众需求的“脉搏”,开好改进工作的“方子”,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要在“抓”上更有尺度。干部作风是百姓观察评价党风政风的晴雨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作风效能建设成效的首要标准,坚持执纪问责不松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硬成果,完成好造福百姓、引领创新的时代答卷。

改进作风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绷紧作风效能这根弦,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把作风效能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