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转型深化改革强化责任 市发改委创新开拓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文/本报记者 严婷

“2018年,发改委将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增长,聚焦转型优化产业调整,改善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开拓,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丁琪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新一年,市发改委将积极发挥促进发展、推进改革“两个参谋部”作用,认真做好年度规划计划编制实施,切实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对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好国家、省级专项建设基金申报争取,及时下达政府投资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强化服务保障与督查力度。同时,对接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意见,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重大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力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发改委将加强对各级政策的跟踪研究,继续推动钢铁“去产能”,并致力于为相关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壮大千亿级汽车产业,继续做好路虎等重点项目的报批,举办汽车产业论坛,做好产业服务与交流。完善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督查、考核、奖惩机制,加大对重点载体、骨干企业与重点项目的支持、服务、保障力度,着力创造有利于城市经济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引导和支持各板块建设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建立服务业行业专家库,形成合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继续加大总部经济培育,力争引进和培育市级总部企业2至3家。

与此同时,市发改委继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分解落实各板块减煤计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通过资源综合利用、热电企业归并、燃煤锅炉整治、淘汰落后产能等,按时序削减煤炭消费量,确保完成上级减煤工作任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助推中电常熟燃机项目和海虞金陵热电替代扩建项目开工建设,并启动实施西南片区集中供热项目规划建设。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报批工作,督促年内建成30MW光伏电站。继续加强电力行业、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今年,市发改委仍将积极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做好培育创建梯队建设,年内创建命名常熟市级特色小镇2至3家。并继续贯彻落实“放管服”举措,加速推进并联办理、多评合一,创新在线平台建设与服务,进一步落实和强化企业投资自主权。稳妥推进资源环境价格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天然气价格改革的相关要求,做好各类涉及民生价格的监管工作。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和创投企业发展服务,争取举办第三届创业投资大会,推动全市创投企业的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