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费市场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 记者 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本市节日氛围浓厚,促销活动繁多,市场销售比较平稳,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2月10日至2月14日节前五天,本市23家重点商贸企业共计完成营业额16315.01万元,同比增长2.74%;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黄金周,共计完成营业额14944.20万元,同比增长0.15%。

今年常熟春节市场呈现出促销活动年味十足、消费市场提档升级、家电销售热点提前、大众餐饮增长迅速、保障供应充足等特点。此次民间过年传统习俗登上本市各大商场促销舞台,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印象城打造迎春花街民俗集市,引进苏州大市范围内名家迎新花鸟画展,展示常熟特色,为消费者带来传统年味。仅大年初一一天,顺电销售额达21.9万元,优衣库销售额达6.2万元;万达广场携手马戏团为市民带来丰富有趣的春节表演,据万达广场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黄金销售额日均达20万元,大渝火锅营业额日均达6万元;星光天地推出年味十足的传统热销商品,以狗年为题材的金银饰品备受消费者青睐,珠宝首饰企业销售火爆。同时,商场满减、折扣等传统促销活动依旧大放光彩,八佰伴举办狂欢27小时折扣专场,据统计2月14日当天共计完成销售额582.7万元,同比增长55.98%。

今年常熟市民消费更加注重品质、品种、品牌、健康。从本市各大超市反馈的情况来看,坚果礼盒、奶制品、高档酒类商品是今年过年年货首选;同时消费方式也提档升级更加便利,香格里酒店与网上订餐平台合作,推出线上团购套餐和自助餐,香格里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黄金周共完成营业额184.49万元,同比增长31.98%。

家电销售方面,节前各家电企业提前开展了优惠较大的促销活动,消费高潮提前释放,春节期间销售表现疲软。受前一轮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刺激,销售的冰洗产品从2018年开始进入密集替换期,需求量增大。据了解,今年过年期间洗衣机销售最好。

今年春节常熟餐饮企业推出了更加时尚、亲民的年夜饭活动,不同消费者都能选择到适合的年夜饭。据统计,本市12家餐饮企业2月15日除夕当日共计完成营业额203.12万元,同比增长18.33%。

此外,春节保障供应方面,通过商务局与批发、零售企业签订保供协议,确保了春节供应不断档,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在农产品品种上也确保高中低档兼顾,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满足节日需求,据统计节日期间蔬菜日交易量在840吨左右,其中外地菜占70%左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