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天冷更易牙疼 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冬季气温较低,吸气时遇冷空气,易诱发牙齿疼痛。市中医院口腔科医生邹俐琳提醒市民提早做好牙齿防护工作。

邹俐琳说,龋齿和牙本质过敏的患者一般遇冷或遇热会诱发牙痛。冬季长时间吸入的冷空气会导致牙齿不适,在冬季食用过热的食物也会导致牙齿不适。冬季空气干燥,易导致内火旺盛。再加上食用火锅、热汤之类次数增多,食用蔬菜水果相对减少,维生素摄取减少,牙疼、牙周病、牙髓炎、口腔溃疡的发生概率就增加了。因此,冬季应注意饮食,保持营养均衡。一旦发现牙齿不适,要及时就诊。

除了不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外,太硬的食物也建议少吃,以免发生牙隐裂或者牙纵裂。邹俐琳介绍,去年年初一有一个牙裂病人就是因为在吃枣糕时,一不小心嚼到了枣核而发生的。她建议牙病患者应备好相关药品,防止突发牙病。

邹俐琳特别提醒市民,在服用头孢类和甲硝唑类药物期间不可饮酒,否则可能导致双硫仑样反应,严重时将危及生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