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外贸迎来2018“开门红” 1月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14.7%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本市外贸进出口迎来首月“开门红”。据常熟海关统计,1月,全市进出口总值13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7%,占苏州进出口总值的7.6%。其中,出口94.5亿元,增长12.7%;进口45亿元,增长19.3%。

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较高,其他贸易方式进出口倍增。1月,常熟一般贸易进出口 值 为67.5亿 元,同 比 增14.9%,加工贸易货物进出口值为57.4亿元,同比增6.4%,两者占贸易进出口总值的89.5%。其他贸易方式(含市场采购)进出口7.亿元,增长46.3倍。此外,海关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值为6.2亿元。

在海关通关便利措施的助力下,1月份,本市对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传统市场的进出口贸易额分别为33.8亿元、23亿元和1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为32.5%、25.2%和27.1%,增幅明显。对主要新兴市场进出口有升有降。其中,对东盟进出口额为16.2亿元,增长14.6%;对拉丁美洲进出口额为10.1亿元,下降3.6%;对非洲进出口额为5.4亿元,增长82.8%。

进出口总值中,逾七成为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民营企业进出口明显增长。1月,本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为101.7亿元,同比增12.1%,占贸易进出口总值的72.9%。民营企业进出口37.5亿元,同比增23.3%。1月,纺织、服装出口同比稳定增长。纺织品、服装、家具、箱包、塑料制品、玩具、鞋类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3.8亿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比重为25.2%,其中纺织品出口9.8亿元,同比增5.5%;服装出口8.2亿元,同比增54.6%。1月,汽车零件和初级塑料进口大幅增加。其中,进口汽车零件4.5亿元,增长1.3倍;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2.2亿元,增长55%。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