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监管促进贸易便利化 常熟海关多举措推进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

“2018年,常熟海关将紧紧围绕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局和稳中求进总基调,以‘1341’工作目标为指引,务实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取得成效,继续开拓‘强抓执行、强促创改、进取进步’工作新局面,为交出‘创新四问’常熟答卷贡献力量。”常熟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掌孝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新的一年,常熟海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深化海关监管改革,促进贸易便利化,继续全面推进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支持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深化“三互”大通关建设,加强与口岸各管理部门的联系配合,深化关检合作,提升监管整体效能;支持先进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促进重大装备、先进制造业发展,做好新型研发机构进口科研用品的减免税工作,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完善担保制度,实施多元化担保方式,扩大汇总征税适用范围,减少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通关成本。大力培育辖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享受AEO国际互认优惠。

今年,常熟海关将推行加工贸易和保税监管业务改革,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监管模式,实行“自主备案、自主核报、自主缴税、自定核销周期”的管理方式。深化加工贸易和保税监管一体化改革,提升监管的智能化、集约化、规范化水平;支持资信良好、内部管理规范的企业开展单耗自核和工单式核销试点,提升加工贸易便利化水平。关注企业发展新需要,支持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等新型保税业态的发展;关注企业发展新需要,支持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等新型保税业态的发展;通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物流、保税仓库和保税服务多元化协调发展,支持化工等行业加工贸易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探索建立总部式一体化保税监管模式,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推进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优化卡口登记货物管理,推动区内外企业生产加工、物流和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外联动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也是常熟海关的主要职能之一。2018年,常熟海关将支持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新兴贸易业态发展。创新与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等生产性服务业相适应的海关管理模式,支持企业开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环境风险可控的境内外检测、维修业务,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完善货物监管流程,简化海关监管手续,深化与沿线海关、相关部门合作,支持常熟企业搭乘中欧、中亚国际班列。继续深化“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在“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将打造和谐的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有力抓手;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打击进出口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