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风行动”大幕再次拉开 674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12

22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怡心

在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二天,常熟人力资源市场就刮起一股春风。2月23日,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常福街道原大义劳动保障所如期举行。当天共有60家企业现场设摊,提供电子机械、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工作岗位2400多个,吸引了1260多名求职者进场应聘,最终有674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上午9时许,常福街道市场路已经被人群和车辆围得水泄不通。并不宽敞的招聘大厅里,前来求职的劳动者进进出出、络绎不绝。大厅内,各家企业的招聘桌上,宣传手册、求职报名表等资料一字排开。众多求职者提前赶到现场查看各类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不少求职者对理想的岗位有着自己的标准。市民戴佳健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岗位虽然收入不错,但是休息时间无法保证。新婚的他希望在目前的薪资水平上,找一份作息正常的工作。戴佳健说:“结婚后,不能像一个人的时候说加班就加班,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里。”随着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劳动者不再唯“薪酬”论,而是把目光瞄准了工作环境、工作时间等方面。新市民潘士强就持有与戴佳健相同的想法,老家在安徽的他,来常熟务工已有3年多。他说:“常熟的工作好找,薪酬待遇也不错,现在老婆孩子都搬来了,今年还想在常熟找份工作。”由于自己还做点小生意,潘士强希望找一份白天准时上下班的工作,不会影响晚上的生意。

求职者希望找到自己的理想岗位,企业也希望能招到快速上岗的熟手。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带来50多个工作岗位,技术工种要求有3至5年的工作经验。公司招聘人员龚敏溪说:“由政府部门举办的招聘会,对企业和劳动者来说都更加放心。企业招聘信息让更多的人看见,招聘范围进一步扩大,也更容易招到心仪的员工。”

此次“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底,全市城乡还将举办38场专场招聘活动,预计将吸引1600家次企业参与活动,提供3.5万个就业岗位。据了解,今年的“春风行动”除了具有为企业用工、劳动者就业搭建交流平台的功能外,围绕新时代对就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还赋予了新的内涵——推进富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期间,人社部门将带领21家本地企业赴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开展招聘活动。今年,人社部门立足于新的工作使命,将精准开展企业对接活动,了解他们现实的用工需求;着力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行动,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增加收入;加强与对口地区的扶贫协作,通过就业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劳动力实现就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