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 全市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3月5日,全市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政治上关心,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主持座谈会。

会上,围绕“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主题,8位妇女代表作了发言,分享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的精彩故事。王飏说,这些精彩故事展现了常熟妇女内外兼修的智慧女性风采、秀外慧中的魅力女性风采、自信自强的时代女性风采。他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在凝聚妇女力量、提高妇女素质、推动妇女创业、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飏指出,当前,常熟正处在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呼唤新女性,新征程亟需新作为,常熟妇女事业之美,应更具时代内涵、更富时代韵味,要美在梦想、美在创新、美在内涵。就做好全市妇女工作、展现巾帼最美力量,王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融入时代大潮中贡献巾帼“最美”力量。全市广大妇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追求同社会需求相结合,把妇女事业同常熟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积极参与“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活动。各级妇联组织要最广泛、最充分地团结全市广大妇女,保持和增强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主题实践活动,勇立时代潮头,展现女性风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贡献巾帼力量。

二要在推进创新创业中绽放巾帼“最美”智慧。全市广大妇女要主动融入创新创业实践,把每个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每项工作作为奉献的途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全市广大女干部、女企业家、女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争当创新的先锋、创业的模范、创优的能手。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加大妇女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帮助妇女就业创业,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巾帼创业基地、巾帼示范岗、巾帼文明岗、巾帼先锋群。要挖掘和培育妇女典型,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在促进全面发展中展现巾帼“最美”风采。全市广大妇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素质和人格品位,以实力求平等、以贡献求地位,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本领、有激情、有能力的新时代魅力女性。各级党组织和妇联组织要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搭建妇女参与社会管理的载体和平台,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女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保障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制度机制,更加关心重视妇女人才的成长,帮助支持广大妇女干事创业,使各类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要更加关爱贫困妇女、病残妇女、单亲母亲、老年妇女等特殊群体,让她们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四要在引领社会文明中提升巾帼“最美”形象。全市广大妇女要发挥好言传身教作用,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角。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社会、面向家庭,让更多女性成为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和星级文明户创建,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进步,以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抓手,发挥广大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在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移风易俗中的作用,调动更广泛力量参与农村共建共治共享。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出席座谈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乡风 全国两会 振兴 乡村 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