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事故后弃车不管商业险可能拒赔

文/ 通讯员 赵丹丹 韩丹

“碰碰擦擦无所谓,反正有保险公司。”这一句话反映出多少有车一族在面对交通事故时所表现出的“甩手都不管”的态度,更有甚者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自认为有保险公司为自己的肇事行为买单,竟然弃车逃离现场。保险公司会买单吗?近日,常熟法院就处理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

2016年9月26日16时11分许,陈某驾驶小型轿车在常熟某支线由东向西行至事故地路口,车头部与由北向南直行通过路口的邹某所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相撞,致使邹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发生后,陈某弃车逃离现场,邹某因事故造成多项损失,索求赔偿无门,故将陈某及其投保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审理中,承办法官发现,陈某在事故发生后弃车逃逸,且交警部门事故证明显示,虽然事故地路口设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但无法证明双方进入路口有无违反路口交通信号。在事故发生后第二天,陈某主动前往交警队投案自首。在承办法官联系双方组织调解,并对肇事者陈某释法言明后,最终,陈某意识到自己弃车逃逸的违法行为,同意赔偿邹某因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5万元;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邹某因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8.9万元。

法官提醒

车要行小心路,人要做有心人。提醒市民朋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首先要积极救援并尽量保护好事故现场,等待交警定责;其次,绝不能肇事逃逸,若在投保时,保险公司已就肇事逃逸免责的条款尽到提示或提示说明义务,则肇事逃逸商业险拒赔,肇事者得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第一款:“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乘车人、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应当予以协助。”

《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条款》(2014版):责任免除:第二十四条……(二):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1、事故发生后,在未依法采取措施的情况下驾驶被保险机动车或者遗弃被保险机动车离开事故现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乡风 全国两会 振兴 乡村 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