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 工资支付“回头看”专项检查启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日前, 记者 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规范本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市住建局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回头看”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时间为3月上旬,检查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检查内容包括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建立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及施工现场维权公示情况,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和银行代发等实施情况;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及市场行为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

农民工工资支付“回头看”专项检查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督查2017年—2018年发生农民工工资纠纷的在建项目。针对存在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及存在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住建部门将作出严肃处理,记录不良行为,直至列入“黑名单”清出本市建筑市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乡风 全国两会 振兴 乡村 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