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优质项目支撑精准招商发力 常熟高新区实现“开门红”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常熟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2月,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又创新高,工业开票销售、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等主要指标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达42%,顺利实现“开门红”。

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蓬勃发展,带动效应日益显现,1至2月实现产值50亿元,同比增长超20%。已落户企业节后及早复工,抢抓全年进度。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面积13万平方米的一期厂房将于今年10月竣工,目前该公司租用过渡性厂房加紧生产,前两个月已实现销售近2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15亿元。作为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布局,常熟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势头强劲。去年6月落户的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驱动总成项目,当前已进入工厂设备总装调试阶段,公司尚未投产已经接到超百亿订单,即将于6月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常熟高新区内已经集聚了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驱动总成、三菱电机汽车部件、易动电机、科力美、新中源、华兴创一电池、爱骋动力电池等十多家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零部件企业,正在逐步形成数百亿级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集群。常熟高新区还将瞄准智能驾驶领域,进一步推动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向“智能化、网联化、绿色化、轻量化”发展。

常熟高新区深研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今年以来已成功引进一批高端项目。3月2日元宵节当天,由世界500强一汽集团与法雷奥西门子共同投资8000万美元设立的合资公司富奥法雷奥西门子项目落户高新区。该项目将年产70万套新能源汽车逆变器及车载充电装置,预计年销售50亿元以上。至此,常熟高新区内已形成新能源车驱动电机、逆变器、动力电池及车载充电装置的全套新能源车核心部件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初具规模。

常熟高新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招商选资也呈现量质并举良好态势。1月份,常熟高新区引进了总投资1.5亿美元的世界知名直线导轨制造商台湾银泰科技项目及全球最大的自动化液晶面板设备制造商日本网屏项目。银泰科技首期将建设9万平方米多层精密机械厂房,项目达产后,预计销售额可达30亿元,综合税收超2亿元,助力完善常熟高新区精密机械制造产业链。日本网屏项目将与菱创智能科技(常熟)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液晶及半导体生产装备、动力电池自动化装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预计今年10月投产,达产后销售额超过10亿元,综合税收超8000万元。常熟高新区将以上述项目的落户为契机,加快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完善智能制造产业链,加快智能制造企业集聚。

优质项目支撑高质发展。今年,常熟高新区还将有19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产业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这些项目的投产,将为常熟高新区建设千亿级规模的创新型现代化产业园区以及争先进位奠定扎实的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