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王飏调研常熟海关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3月12日,市委书记王飏调研常熟海关工作,希望海关为常熟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飏说,多年来常熟海关一直以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为己任,立足常熟、扎根常熟、服务常熟,以推进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为抓手,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提升大通关速度,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他希望常熟海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造贸易强国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和南京两级关长会议部署,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创新,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飏强调,海关要助力常熟开放型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他说,开放是常熟的鲜明特色,常熟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就要有更强烈的意识推动开放。海关一方面要落实中央、海关总署的决策部署,另一方面要复制上海自贸区经验,借鉴义乌、广东等地成功经验,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王飏说,海关要持续深化通关一体化改革创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互联网+海关”建设,助推外贸出口提质增效;要以通关一体化改革为抓手,推动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部门联合作业机制,形成放管服“小气候”,压缩货物通关时间,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王飏指出,海关要支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要为奇瑞捷豹路虎等重点项目提供更优服务,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要积极扶持发展外贸新业态,优化服装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海关监管模式,推动苏州(常熟)—中亚国际货运专列常态化运行;要支持常熟开展跨境电商试点,推动常熟综保区发挥更大效益。

王飏还希望海关加大对上争取和试点创新力度。要在持续复制自贸试验区创新制度、争取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方面继续加大政策创新和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改革试点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常熟海关作了工作汇报,对今年重点改革和服务举措作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雷波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