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常熟青少年国粹艺术中心揭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3月12日,香港教育大学·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以下简称“常熟UWC”)教育合作基地暨常熟青少年中华国粹艺术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常熟UWC从办学之初就致力于开展中国化国际教育的新探索,强调融入中国语言及中国文化,巩固中国学生的文化根基,打造外国学生了解、热爱中国文化的基地。其所在地常熟不仅传承了丰富多样的虞山文化,还有梅李舞龙舞狮、常熟花边、沙家浜船拳、白茆山歌等民间文化团体。香港教育大学·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教育合作基地、常熟青少年中华国粹艺术中心的成立,将为UWC师生以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搭起了解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华国粹艺术、常熟特色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交流互动,促进内地与香港在国际化教育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常熟开放格局和国际化水平、培养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人才贡献力量。

香港教育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也是香港唯一以师范教育为本的大学,致力于培养敏于思考、关怀社会及放眼世界的教育工作者及社会领袖,这与常熟UWC的教育理念十分吻合。常熟UWC与香港教育大学联手,致力于培养未来的IB师资、促进有关学术研究和推动学术交流。

副市长赵红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