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感动在心激励奋斗 《厉害了,我的国》引发强烈共鸣

文/本报记者 杨婧

“新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市民陈晓峰在看完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后发出这样的感叹。《厉害了,我的国》在本市上映后,迅速成为市民观影的焦点。电影中,一幕幕中国巨变的场景更是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市民观影热情高

春节档期过后,微信朋友圈被这部《厉害了,我的国》刷屏。电影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以恢弘的气势、精美的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中国五年来探索太空,开发深海,建设世界第一流的高铁、桥梁、码头,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等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为中国人民了解伟大祖国,为全世界了解辉煌中国,献上一部真实、感人、意义非凡的国情大片。很多市民都表示看完电影后带来了双重震撼,既感动又自豪。

某影院工作人员潘鸣晨告诉 记者 ,春节的余热还在,这部纪录片受到了家长和老年朋友的推崇,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看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有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在子女的搀扶下来买票观影,看完以后大家都表示触动很深,民族自豪感都写在了脸上。

市民周萍一家在影院门前排队等待入场,周萍说:“孩子升初二了,带他来经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激励他更加努力学习。”

市民季宇峰平时就很关注时政,这次听说有这样一部纪录片,迫不及待就来看了。他说:“电影中列举的一项项数字背后,是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因此特别让人激动。而且我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让我感觉到国家整体经济实力、军事力量的不断增强,甚至在全世界也是名列前茅。”对于未来,季宇峰希望国家在软实力方面进一步提升,增加国际话语权空间,让每个公民都能真正拥有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激励年轻人奋进

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厉害了,我的国》以家为切入口,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年轻人。

工商银行常熟支行团委书记皇甫皓玉看完电影后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她回忆道:“之前开过高架时不时会看到这样几句话‘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当时没什么感受,但看完这部电影以后就对这句话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国力的强大其实并非离我们那么遥远,最快的列车、清洁的能源……各方面都贴近民生,都出现在每个人身边。生在这个国家,世人所看到的每一个大成就背后都是平凡岗位上工作人员的各司其职,从微观上来讲,我们每个小家的幸福安康都与大家的繁荣昌盛密不可分。”

“80后”张威对电影的解读也获得了很多人的赞同。“在电影里呈现的就是国力的强大,无论哪个领域都体现中国制造。我们不断学习西方强国的技术,也离不开几代人艰辛的钻研创造。创新需要靠人,更需要用匠心精神来不断升级改造。对于我们基层人员来说,需要以匠心精神在各行各业做好一颗螺丝钉。国门的日益开放,也让城市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尤其是足球,现在很多甲级联赛都引进外国球员,更多的外国友人愿意留在中国,因为在他们眼里中国的治安也是相当好的。这部纪录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彰显中国力量,激励我们建设更厉害的中国。”他这样说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