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公交正能量持续升温 219路驾驶员救人不留名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耄耋老人在219路公交车上晕倒,驾驶员徐殿尤在征得同车乘客同意后,驾车驶至医院确认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默默离开。直到近日老人的友人们发来感谢信,市城乡公交公司才知道徐殿尤做了件好事。

事情发生在3月3日上午,李袁村老年门球队应邀赴支塘镇参赛,一行9人在梅李邮电局车站登上了徐殿尤驾驶的219路公交车。7点08分,当车辆行驶至董浜镇春宇广场附近时,队员老陈忽然一阵晕眩,从座位上跌下摔倒在车厢地板上。同行的队友们纷纷上前搀扶,把他扶回座位。徐殿尤靠边停车后,赶忙上前查看老人情况。片刻后老陈神志有所恢复,但脸色蜡黄,呼吸急促。据老陈队友介绍,老陈今年已年近八旬,有心脏病史。徐殿尤见状,马上和车上其他乘客打招呼,征得大家同意后,立刻返回驾驶座,直奔支塘中心卫生院。从随车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出,徐殿尤当时内心十分焦急,遇到红灯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厢内的情况,手指在方向盘上不停拍打。

7点24分,车辆终于到达支塘中心卫生院附近,徐殿尤在路边停好车后,队员们把老陈扶下车,徐殿尤眼看老人颤颤巍巍已不能自主行走,连忙快走几步蹲在老人面前,背起老人奔向医院急诊室,把他送到抢救床上。经医生救治后,老陈的病情逐渐平稳。此时,陪同的门球队员才想起向驾驶员道谢。问及徐殿尤的姓名时,徐殿尤憨厚地笑着说不用谢,这是他应该做的,说完没有留名就急匆匆开车走了。细心的门球队员们只记住了公交车的车牌号为“苏EW373”,便凭着这个车牌号,给219路所属的市城乡公交公司发了一封感谢信。门球队的老人们在信中称赞徐殿尤是当代活雷锋,从他身上看到了公交驾驶员良好的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为他这种急人所急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市城乡公交公司知晓后,号召全体驾驶员向徐殿尤同志学习,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