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造谣“撤市建区” 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3月8日,常熟警方对之前在网络上造谣常熟将撤市建区的犯罪嫌疑人史某某(男,19岁,江苏溧阳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3月5日,网络上突然流传出一则《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苏省调整苏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文号为“国涵(2018)17号”,引发社会关注。经核查,该“批复”中涉及常熟撤市建区的内容为谣言。经深入调查,犯罪嫌疑人史某某为吸引网友眼球,通过电脑画图软件,伪造制作该“批复”,通过QQ群发布,后被微信群、朋友圈等大量转发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史某某已于3月8日被抓获,他对上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传播网络信息要以事实为依据,切勿编造、传播谣言,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警方也向广大市民呼吁,不轻信、不传播谣言,发现谣言积极向警方举报,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