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外地户籍人员办理本地便民卡 需要满足相关条件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日前,有网友咨询关于父母办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相关问题。该网友表示,自己在常熟已经落户多年,并且有固定职业,如今父母年迈,随本人在常熟定居,但他们只拥有苏北老家的农保,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在常熟就医?如何进行结算?同时想了解下能否办理常熟本地老年卡一类的便民事项。

记者 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综合窗口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须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长期居住异地的参保人员(六个月以上);已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已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的,还可按规定申请办理异地结算。省内异地就医划卡结算,执行就医地医疗机构的就医流程和服务规范,按照参保地目录与政策享受待遇。根据网友提供的父母在省内异地参保,因此异地就医及结算的相关规定建议直接咨询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

外地户籍市民要办理市民卡,首先要符合准入卡的条件。即按照《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在本市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申请时已连续居住一年或一年以上,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的新市民,可以申请积分入学、积分入医、积分入市民卡。符合申请条件并拿到准入卡以后,外地户籍市民只需携带市民卡准入卡原件、个人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及两张一寸彩色白底照片至就近市民卡服务网点办理申领手续。若委托他人代办,需提供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常运信息化建设有限公司提醒,若网友要申请办理常熟通IC卡,也需满足一定条件:苏州大市范围外的老年人凭本市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并自居住证签发日期起满6个月(含6个月),可申请办理常熟通IC卡,享受老年卡或高龄卡待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