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吹响交通建设“集结号” 重点工程项目节后全面复工

IMG_2101(20180310-001137)

IMG_2088

IMG_2079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怡心

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一直以来都备受市民关注。上周,我市正在实施的两大重点交通工程项目——通港路高架和昆承大道正式复工。连日来,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人员、设备“马力全开”,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3月9日上午, 记者 来到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S3标段,看到上百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手拿各种器械,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的紧张工作中。通港路S3标段起自梅北路,终点位于浦江路,全长3.18公里,共有高架桥面现浇箱梁32联,上下匝道现浇箱梁12联,每联长约90米。经过前期的建设工作,目前这一标段的基桩、承台、墩柱等高架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高架桥面也有5联完成浇筑。 记者 在已经施工完成的第30联高架桥面上看到,施工人员正拆除内置模板,拆下的这些模板将被用到另一联高架桥面继续安装使用。“节后我们用三天的时间对所有新进场的工人进行安全登记,开展安全交底培训,并和所有农民工完成了合同签订,通过各种完善的手续和程序来保障现场所有工人的基本施工安全。”S3标段项目副经理蔡树凯告诉 记者 ,元宵节过后,随着施工人员陆续返常,施工方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完成了安全生产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抓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全力打造品质工程。

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蔡树凯表示,今年他们将全力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施工规范,全力抢抓工程进度。“今年的工程任务比较繁重,我们的目标是完成全部现浇箱梁,累计产值近3个亿,年底保证主线高架全线贯通。”蔡树凯说。

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又被称为524国道通常汽渡至常熟三环段改扩建工程,全长19.64公里,连接常熟主城区和港区,是未来常熟“双城模式”发展的中轴线。全线采用高架快速通道与地面道路相结合的建设方案,其中高架快速路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地面系统快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并于两侧增设非机动车道。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5亿元。根据目标,今年该工程高架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地面道路完成30%,年内完成投资10亿元。此外,昆承快速路于去年12月28日通车后,地面道路部分目前已完成60%,计划于今年8月底完工通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