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交天和自主研制大型出口装备 超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3月13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出口海外最大直径盾构机在中交天和总装车间下线,将用于中国在海外最大的盾构公路隧道项目——孟加拉卡纳普里河河底隧道工程。

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2.12米,长94米,重2200余吨,是南亚地区最大直径的盾构机。此次中交天和超大直径盾构走出国门,打破了由发达国家对海外超大直径盾构市场的垄断,标志着中国盾构机设计研发能力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孟加拉卡纳普里河河底隧道工程是中孟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环,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卡纳普里河河底隧道建设项目总长3.5千米,其中盾构段长2450米,隧道最大覆土深度31米,设计水土压力达0.59MPa,以淤泥质粉质粘土、粉细砂等为主,在施工过程中极易发生砂层液化且沉降控制困难、刀盘易结泥饼、切削面易坍塌、排泥口易堵塞等难题。中交天和为此进行了针对性设计,采用了适宜的刀盘防结泥饼设计、泥水系统分层逆洗技术、智能防沉降控制技术、泥水循环系统自动控制技术等多项首创技术。

副市长徐海东出席下线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