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市党政联席会议上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3月14日,我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通报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市委书记王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飏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说,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常委同志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1·5”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研等方式,征求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对市委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共六个方面45条。在此基础上,常委班子成员对照六个方面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为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提供了有力保证。

王飏表示,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充分肯定常熟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苏州、在常熟落地生根。要更加注重产业转型,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生态建设,更加注重共建共享,更加注重城乡融合,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飏指出,市委常委会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了整改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和风险防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穿于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和党组工作条例,抓好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的落实。三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软弱后进党组织整顿,持续推进“四个一百”梯队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建立健全“三项机制”,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深刻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清风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压实“两个责任”链条,抓好省委巡视、苏州市委巡察和我市巡察整改工作,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大力推进巡察工作,保持正风肃纪和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六是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10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围绕打造“六个特色”,丰富提升精致城市内涵,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

王飏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项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下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细化,形成整改清单,一着不让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尤其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尽最大可能推动问题解决。要与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协调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质量,以过硬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同时,要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应用,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四风”问题严抓严管、强化震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做实落实,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精致城市,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