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任务明确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监管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提高药品经营管理水平。

去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保药械质量安全”这一中心任务,依法履行药械监管职责,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280多人次、执法车辆近1080车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近1450家次;完成药品抽样检测153批次、医疗器械3批次,对在产基本药物品种的抽样覆盖率达100%;药械执法条线查处违法案件173件,罚没款159万元。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进综合监管和行政执法的一体化进程,做好综合监管药械条线综合研判及技术指导等工作。全面深化药械监管各项业务培训,开展药械监管各类专项整治;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督促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按照GMP规范相关要求开展生产活动,对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全面跟踪检查,覆盖面达100%,对在产的基本药物品种实施抽样全覆盖,对存在不良行为及高风险的生产企业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不出现源头性药品安全质量事故;加强特殊药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ADR监测和药品抽检工作;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对接到的有关问题药品、医疗器械通知及监测到的有关涉及药品、医疗器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