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少年空军招生下旬启动 3月26日在昆承中学举行招生说明会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 记者 从市招生办了解到,2018年江苏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将于本月下旬启动。这是我国自2015年起,第四年在江苏等主要招飞省份,依托优质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收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成为“少年空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负责苏州地区招生工作。截至目前,本市共有3人被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

根据招生简章,2018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立足学生本人自愿、家长支持的原则,要求学生为男性,年龄在14-16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身高163-183厘米(未满15周岁162厘米以上);体重48千克以上(未满15周岁46千克以上);按空军“C”字视力表双眼裸视均在1.0(E字表为5.1)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

招生要经过学校推荐、初选检测、文化摸底、定选检测四个步骤,同时必须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政治考核合格,必须参加中考和填报中考志愿,中考成绩排名预估在本市前15%,预测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一线。中考成绩发布后,依据报考者的中考成绩、综合素质,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报考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实行兼报志愿,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参加正常普通高中录取。

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规定,航空实验班的办学模式为“军地合作、联合培养、多元保障”。学生学费全免,管理模拟军队营连模式,学生统一着装,统一食宿,并享受伙食费、被装津贴。在校期间,空军为学生每人每年发放近10000元伙食费,每月发放400元津贴费,并发放空军特制服装;成绩优异者将获得每年2000元奖学金,学校还将颁发各类奖学金、助学金3000元左右。

航空实验班学生将来必须要通过高考接受国家的选拔。毕业参加空军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高考第一志愿必须填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对符合招飞条件的学员实行计划单列,根据高考成绩综合择优录取;未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的学员,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既不符合招飞条件也不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收条件的,按照与学员家长签订的协议,可自行报考地方院校。

根据招生安排,3月26日(周一)上午9:00-11:00,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和承办中学工作人员将在常熟市昆承中学举行招生政策宣讲,介绍航空实验班情况,并为考生解答疑惑,有意向的考生和家长届时可前往咨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