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急办独生子女证可到街道办盖章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日前,家住常熟老街同德坊的居民吴女士想为自己的孩子办理独生子女证却遇到了阻碍。吴女士告诉 记者 ,去年12月底就到社区办理独生子女证,当时工作人员表示公章还没有到位。如今三个月过去了,社区工作人员称仍然没有公章,因此无法办理。为此,吴女士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帮助她尽快办好独生子女证。

常福街道绿地社区丁姓工作人员告诉 记者 ,吴女士之前确实来办理过独生子女证,但由于撤镇设立街道,公章一直没有下来,目前无法给吴女士办理独生子女证。

记者 从常福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由于撤镇设立街道,公章都没有下来,若市民有急用可以到常福街道办事处盖相应街道的章。同时工作人员提醒,领取独生子女证需符合相应的条件:即在国家倡导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的;以及依法生育两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死亡,以后不再生育的,可以按照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未及时领取该证的,且孩子在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可以继续申请领取。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月1日以后生育子女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需携带好以下这些材料:身份证(夫妻双方)、结婚证、户口簿(一家三口)、孩子出生医学证明(或收养证)、1-2寸照片三张(需三人合影),至居住地村或社区填写表格和承诺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