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8个水稻良种有补贴 补贴标准为每亩12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 记者 从3月15日召开的水稻良种补贴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良种补贴项目共涉及8个品种,补贴标准依然为每亩12元。

根据项目要求,结合生产实际和水稻品种更新规划,今年本市确定“常农粳8号”“常农粳10号”“南粳46”“南粳5055”“武运粳30号”“常优4号”“常优5号”“常优粳6号”这8个水稻品种为2018年良种补贴项目补贴品种,补贴计划面积为28.5万亩。补贴对象为在本市范围内种植水稻并在指定区域内购买补贴品种种子的农户。补贴方式是通过中标供种企业以优惠价(中标价扣除财政补贴额后的价格)供种。每亩12元的补贴标准,苏州市级和常熟市级财政各承担6元。常规粳稻标准用种量为每亩4公斤,杂交粳稻标准用种量为每亩2公斤。目前,市种子管理站正按政府采购程序积极采购所需良种,预计采购总量在98万公斤左右。为了确保良种质量,种子管理站将对每个批次的种子进行全覆盖抽样检测,在贮中、供前实行二次检测,从源头上控制种子质量,让农民用上优质良种,真正发挥扶农惠农的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