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民政工作重点任务明确 精准发力提档升级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3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谋划部署2018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要深度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更加突出创新驱动、更加突出补齐短板、更加突出能力建设,全力推进民政各项工作均衡充分发展、提档升级进位,为建设“强富美高”的精致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今年民政工作重点要以推进多元救助为抓手,坚决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加强困难群众精准救助帮扶、推进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健全完善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机制,着力夯实基层防灾减灾备灾能力基础;要以扩大服务供给为途径,大力推进养老事业改革发展,全力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加快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扩大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受益面,坚决兜住为老服务安全底线;要以健全体制机制为保障,全面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入开展“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着力加强村民自治工作,大力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以落实政策规定为支撑,着力推进双拥优抚安置工作,高位推进涉军维稳工作,全面提升双拥工作品牌;要以增强基层能力为基础,切实优化专项事务管理服务,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规范地名管理,做实各项社会事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