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省外异地二代证受理点增至17个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 记者 从市公安局人管大队了解到,本市省外异地二代身份证受理点增至17个。省外异地办理二代身份证不受居住地限制,群众可至高新园、梅李、莫城、东南、支塘、碧溪、琴湖、虹桥、兴福、服装城、方塔、大义、谢桥、尚湖、辛庄、沙家浜、海虞等17个派出所办理相关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

根据公安部部署,经与有关省市公安机关协调对接,江苏省可与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北京、山西、黑龙江、广东、海南、湖北、云南、甘肃、宁夏、青海、贵州等26个省市异地互办身份证,办理条件、程序和要求等保持不变。

截至2017年底,本市共办理省外异地身份证31515张。为了方便群众办理,本市新增方塔、大义、谢桥、尚湖、辛庄、沙家浜、海虞等7个受理点,尽量让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在异地证件审核环节,推行无纸化操作,也派出专人及时与各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进行对接沟通,保证异地身份证办理的速度。居民身份证损坏换领、丢失补领收费标准统一为每证20元。目前,全市各身份证受理点已全部开通身份证工作工本费微信支付功能。群众只需通过微信扫码完成支付,提高了办证效率。

注意:两种情形不能进行异地办理

一是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