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人醉酒骑车栽入沟渠 巡逻辅警及时救助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支塘派出所何北警务室辅警队员刘健救起了一名因醉酒而倒在路边沟渠的老人。

3月6日19时30分许,刘健正在村道上巡逻。在经过何北村庄基一组旁的一条村道时,刘健借着自己摩托车的灯光发现前面路边有一辆电动车倒了下去,他赶紧开过去帮忙。结果,到了那里,刘健没有看到任何人。当他拿起手电筒往路边的沟渠仔细查找时,才看见一名男子脸朝下趴在渠道中,一动不动。渠道中灌了很深的水,男子就这样趴着很容易被渠道内的淤泥和水闷窒息。见情况危急,刘建顾不得其他,赶紧跳入水渠救人。他先拉起男子的头部,发现男子还在呼吸,瞬间先松了一口气。把男子翻过身后,刘建发现是本村60多岁的侯老伯。他试着叫醒侯老伯,可是一身酒气的老人显然是喝多了,完全不省人事。无奈,刘健只能使劲先把侯老伯拉到路上。出水后,刘健继续叫喊着侯老伯的名字,衣服湿透的老人慢慢醒了过来。

原来,当晚侯老伯在外喝酒后骑着电动车回家,没想到不仅走错了路,还不知怎么栽进了路边的沟渠中。确认老人无碍后,刘健将他安全送回了家中。警方提醒市民,“酒后不开车”同样适用于非机动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