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86人 笔试采取分类考试首招“备案制”工作人员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3月19日,2018年常熟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发布。此次本市126家事业单位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79名,“备案制”人员7名。报名时间为3月25日到3月29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1日。

今年是本市事业单位招聘与省属事业单位考试同步推行的第一年,在时间安排、考试分类以及报名申报口径上都将与省考一致。招考的学历要求依旧都在本科及以上。公开招聘的事业编制岗位中,面向社会在职人员的岗位有70个,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有9个,其余89个岗位则同时面向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而今年考试主要有三个方面变化:在招聘对象上,按照学历层次对于户籍范围的要求进一步放宽,以研究生学历(专业)报考的人员不受户籍或生源地限制;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人员不受户籍限制;以本科学历(专业)报考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本科生不受生源地限制;以本科学历(专业)报考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研究生限苏州生源地或苏州户籍,以本科学历(专业)报考的社会人员限苏州户籍。本次笔试将采取分类考试,按不同岗位类别,分为经济类(会计、审计)、经济类(统计及其他)、管理类、计算机类、法律类、专业技术其他类等六类试卷进行笔试。经济类中会计、审计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与管理类岗位的笔试试卷相同。

今年,市卫计委首招“备案制”工作人员7名,包括管理类、计算机类、经济类(会计、审计)等岗位类别。据了解,“备案制”是指员工与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享受在编员工同等工资待遇,缴纳企业职工保险。“备案制”有效破除了制约人才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解放了事业单位人才活力。

此外,市人社部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在报考岗位时应当尽量选择专业条件完全符合的岗位填报。今年为了满足更多专业考生的报考需求,岗位的专业设置大多划分到了专业大类。而对于其他细化专业要求的岗位审查也将更加严格,往年凭借相近专业“浑水摸鱼”的做法将不再可行。本次招聘考试对于专业的审核将在报名期结束后、资格审核最后一天进行,那时如果考生专业审核没有通过,也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这就意味着该考生报名失败,只能明年再参加考试。

本次报名仍然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公共科目笔试阅卷结束后,组织人事部门将对合格分数线以上考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并按招聘岗位计划数不超过3倍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选,统一组织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再经过体检、政审考核、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录用人选。即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常熟(www.changshu.gov.cn)、常熟人才就业网(www.csrc91.com)、常熟市职业能力鉴定和考试中心(www.csjdks.com)查阅简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