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牡丹含苞待放喜迎八方宾客 尚湖风景区紧锣密鼓推进花会筹备工作

图: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各种花卉。谢健摄

图: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各种花卉。谢健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一场缤纷花事正在尚湖风景区酝酿。为迎接3月25日即将举行的启动仪式,景区正紧锣密鼓推进牡丹花会各项筹备工作。

这几天,景区大门、太公岛、拂水山庄、中华牡丹园、四景园等主要景点正在安排各类花卉和组景烘托氛围,将景区装扮得生机勃勃。景区广场上,一个喜气的“戊戌狗”组景格外引人注目,俏皮可爱的狗狗随风转身,笑迎八方客;海棠、毛地黄、羽扇豆以及各种草花则将景区广场装扮得春意盎然。在拂水山庄和另一处景点,也有“元宝狗”“2018狗”两个狗年主题组景在迎接游客到来。太公岛沿路,各类花卉已经布置到位。25日前,牡丹园周边还将增加近10组稻草人组景,让游人在观赏百花的同时回忆美好童年。

备受市民和游客关注的“花中之王”牡丹在种养人员的精心呵护下长势喜人,有些早开品种已含苞待放。园艺工程师宋建华介绍,为了更好地管理和养护牡丹,景区专门从山东聘请了4名专业技术人员,春节过后就为园中的牡丹施了花前肥,让植株快速吸收营养。施肥完毕,他们还为牡丹抹芽、疏蕾、清理枯枝。为了让牡丹更好地生长,开出更大的花瓣,这几天,4名养护人员又在开展第二轮抹芽和疏蕾工作,如果下周天气放晴,就要喷洒叶面肥,保证植株长势更好,为开花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尚湖风景区专门从山东引进了彤云、卷叶红、乌金耀辉等近10种精品,通过特殊的栽培技术,提前培育出500盆早春盆栽牡丹。3月25日牡丹花会启动期间,游客就可欣赏到这些盆栽牡丹的姿容。4月份花会开幕时,又将有约800盆牡丹与游客见面。景区还从山东引种了200多株生长年份超过10年的紫色系大型牡丹,品种主要有魏紫和乌龙捧盛等,分布在精品牡丹园、中华牡丹园和拂水山庄。

宋建华说,由于年前下了几场大雪,温度偏低,今年牡丹开花将比往年晚一周左右,预计到清明期间,各个牡丹园的开花率才能达到10%。牡丹生长最适宜的温度是20摄氏度至25摄氏度,因此预计盛花期将在4月中旬。目前,景区内二月兰、白玉兰、紫玉兰、山茶花已盛开。景区还试种了能开出黄色花瓣的芍药新品,在4月下旬牡丹即将花谢之时,芍药将登场亮相。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