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和中国梦共成长 主题讲座把十九大精神送进校园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3月28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我们和中国梦共成长”主题讲座在实验小学举行,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

讲座由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曹映虹主讲。她从十九大与每个人的关系说起,在“算一算”板块让少先队员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建设与他们息息相关,在“看一看”板块让孩子们感受祖国和家乡发展的日新月异,在日常生活点滴中体会社会的进步。曹映虹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队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梦想心愿,定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的决心。随后,队员们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向着队旗庄严宣誓,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关怀和教导,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

下阶段,团市委、市少工委将面向全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知道”“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系列活动,结合少年儿童特点,向少先队员讲好领袖故事,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领袖的真挚情感,引导少年儿童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认识新时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