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盗窃同事手机逃走 三年后睡梦中被逮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抓获了一名三年前的盗窃嫌疑人。

2015年6月的一天,张某在宿舍一觉醒过来后,发现自己放在床头的手机不翼而飞了。东南派出所接报后调取了案发时间段宿舍走廊及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再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某的同事,甘肃籍男子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可当民警准备抓捕杜某时,杜某却辞职离开,不知所踪了。

几个月后,张某被偷的手机出现在一名段姓男子手中。民警从段姓男子处得知,他是在一家手机店购买的这部手机,有相关发票和凭证。根据段某的陈述,民警来到了这家手机店。该手机店的老板告诉民警,这部手机是他从一名男子的手里回收过来的,但他也不能提供出该名男子的具体信息,就这样嫌疑人的线索又断了。因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杜某偷盗了张某的手机,警方不能对杜某进行网上通缉。

三年过去,今年3月的一天,犯罪嫌疑人杜某在苏州某旅馆出现了。警方火速赶往该旅馆将在睡梦中的杜某带回了派出所。在审讯室内,杜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案发当天下午,杜某回自己宿舍的途中经过张某的宿舍,看到张某一个人在宿舍睡觉,床头还放着一个手机且宿舍门没有关,他就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趁张某熟睡之际将手机偷走变卖。但偷走手机后的杜某担心事情败露,索性辞职回了老家。三年间,警方没有找过他,本以为事情过去的杜某打算重新出来打工,没想到逃不过法网。

目前,杜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