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见面审批再升级 全市首张个体工商户电子证照金融结算“联名卡”发放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殷晓霜)3月26日,梅李镇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综合窗口成功为该镇一家手机店办理全市第一张个体工商户电子证照金融结算“联名卡”,标志着梅李镇在全市乡镇率先实现了电子执照加载银行金融业务的“一卡通”服务。

电子证照金融结算卡“联名卡”,是江苏省工商局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几家银行联合开发的联名卡,是以全程电子化为依托,以营业执照信息为基础,汇集其他部门电子信息,同时加载银行单位结算卡的支付结算功能,享受24小时金融服务。

邱先生是位外来创业的新市民,他电话咨询开店办照时,市场准入综合窗口的负责人热情地向他介绍了本市优越的营商环境,办理执照便捷高效的政策措施,并全程指导他通过江苏省工商局网上登记系统进行名称和设立登记的自主申报,上传身份证、租房协议等证明文件,并通过个人网银进行电子签名,登记人员核准后颁发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前往银行开户领取“联名卡”。邱先生惊喜地发现,在常熟创业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可办完营业执照,执照还可以当银行卡用。

电子证照金融结算“联名卡”,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大突破,进一步延长和丰富了全程电子化的服务链,扩大了“不见面审批”的范围和应用,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服务全有、政商共用”的综合服务理念,方便了百姓创业,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能,有利于打造本市更加优质的服务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