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传统食品规范化治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支塘分局对常熟市支塘镇仲记米酒加工厂和常熟市牛真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家食品小作坊整治示范点开展了回访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仲记米酒加工厂,该场所已于2017年7月31日获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目前正在从事传统工艺米酒的制作和销售,经过重新装修改造,配备有单独的发酵间、贮藏间、包装间,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也都规范上墙,该场所的生产环境、设施设备、厂区布局、检验检测报告等方面都符合规范要求。牛真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卤牛肉制作,该场所由于达不到申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要求,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小作坊整治,2017年2月20日通过检查获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整治成效明显。

去年,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及《食品小作坊登记规程(试行)》,统一了登记程序、核查标准和监管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升级改造和备案登记工作。截至2017年年底,已发放《食品小作坊登记证》57张。下阶段,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小作坊的监管,做到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食品小作坊坚决取缔,提升食品小作坊质量;设立示范点,以点带面,尽快建立起一批分布于各乡镇的规范化小作坊;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为食品生产企业转移风险,积极发挥保险公司事前第三方安全监督的作用;引导小作坊做大做强,提高传统食品工业化水平,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