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雷行动”剑指交通违法 案件回放警示有车一族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3月初,我市交警部门展开“春雷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开展近一个月来,共查获酒驾58起,醉驾51起,毒驾3起,闯红灯12起,严重超员7起,流动加油车9辆,黑校车2辆,无证驾驶及失去驾驶资格继续驾车人员30人,故意遮挡号牌3起,工程车野蛮驾驶1506起,逾期未检、未报废车辆上路811起,重大事故同比下降18.7%。

醉驾

3月9日凌晨3时许,五星中队民警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过程中发现,事故车辆当事人夏某涉嫌酒驾,且与被撞伤的行人发生口角,而随后驾车赶来帮助夏某的女司机谭某竟然也满嘴酒味。经民警现场呼气检测,夏某和谭某都涉嫌醉驾。当民警对谭某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的时候,谭某情绪激动,不仅不配合民警执法,还不停撕扯民警穿着的反光背心,朝民警吐口水。最终,谭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警方行政拘留8日,并处罚款。谭某、夏某醉酒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将受到法律严惩。

流动加油车

3月22日上午,交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号牌为苏E9V13N的厢式汽车在常熟高新区内流动加油,当场查获车内柴油数百升,账本13本,交易金额4万余元。据司机刘某交代,被查获时车上还有5.吨柴油。目前,警方已经将该车移交运管部门处理。

严重超员

3月9日上午,交警连续查获三辆汽车涉嫌超员。其中有一辆小客车核载6人,实际承载25人,超员超过300%。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警方对三车驾驶员均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多余乘员责令驳载。故意遮挡号牌

3月13日,五星中队指挥室民警在对辖区道路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在泰山路欧尚超市北面的地方有一辆违停车辆。监控中显示,该车辆违停后,车上人下来拿东西将车牌部分遮挡起来,企图逃避处罚。发现情况后,五星中队指挥室立即指令路面警力前往查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对驾驶人违法停车的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无证驾驶

3月25日早间,交警查获三次酒驾被吊销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经某(35岁,扬州人)。当时,经某因驾驶苏E03YU7号牌的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上行走的行人被交警拦下。检查中,交警发现经某因多次酒驾,驾驶证已经被吊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因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将处罚款1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逾期未检

3月21日上午9时许,海虞中队在204国道周行段对过往车辆检查时,查获一辆逾期未检车辆。当时,交警要求驾驶人姚某(男,26岁,安徽省蚌埠市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但姚某闪烁其词,无法出示行驶证。后经查询,该车验车有效期为2018年1月,车辆状态为逾期未检。而就在本月初,姚某当时所驾驶的皖牌照的货车也因逾期未检被暂扣。最终,姚某因未随车携带行驶证被当场处以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而他驾驶证当时记分状态已为11分,最终因记满12分被依法暂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