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父子大量猎杀“三有动物” 暂住处查获死体冰冻鸟类238只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海虞派出所抓获了两名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嫌疑人邓某父子,查获200多只鸟类,其中150只为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简称“三有动物”)。

今年初,海虞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每到夜间,辖区周边的一些小树林里一直有人在偷偷张网捕鸟,后贩卖到菜场和一些餐馆。得到此线索后,民警立即组织人员每天晚上加强对相关地区的巡逻检查。一天夜里,当巡逻至海虞镇龙敦村附近的一片树林时,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从树林里窜出来,形迹较为可疑,但因未发现两人身上携带物品,民警没有打草惊蛇。待两人走远后,民警至小树林内查看,发现一片树枝上被放了一张线网,民警据此判定刚才两人为偷捕鸟类的嫌疑人,决定在四周蹲点伏击。第二天清晨,两人去而复返,在收捕网鸟时,民警果断出击,当场查获捕鸟的网具2个、照明设备1套及40只类似斑鸠的活体鸟类。之后,民警在两人的暂住处查获死体冰冻状态鸟类238只。经鉴定,当场查获的40只活体鸟为珠颈斑鸠和山斑鸠,属“三有动物”,另外238只死体鸟中也有110只为“三有动物”。

经查,邓某父子来常打工多年,平时收入较低,生活较为拮据。父子二人听说有人在收购野鸟且价格较高后,在高经济收入的刺激下,怀着侥幸心理想“捞一笔”。想不到没抓几次就被警察抓了现行。

警方提醒,法律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最高人民法院在《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还规定,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就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另外,野生动物身上可能携带有各种细菌,食用后可能感染禽流感等传染病,好这口的食客一定要懂得克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