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要求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3月30日,市委书记王飏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中来审视和谋划,强化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参加调研。

王飏先后实地调研了市河道管理处、常熟国际学校、沙家浜镇芦荡村党建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沙家浜镇、虞山街道、古里镇坞坵村、琴川街道漕泾社区、莫城街道仕德伟集团党建工作汇报。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专题部署,反复强调抓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党建工作这根弦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党建工作任何时刻都必须摆在第一位置。

王飏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首要的就是坚持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定位不能偏,政治功能不能弱,战斗堡垒不能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系统掌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提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把强化政治功能抓在手上,抓好基本教育,落实基本制度,建强基本阵地,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着力点推进政治建设。要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深刻认识宪法修订、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基层落实落地。

王飏说,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抓好整体建设,抓实支部建设,抓牢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牢牢抓住农村和城市两大领域,农村领域要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城市领域要突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要系统谋划、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领域建强、全方面过硬”。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着力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加强后进支部整顿,一个一个巩固提高,把每个支部都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抓牢队伍建设这个关键,育强带头人队伍,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强党员先锋队伍。

王飏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党建这个主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扎实推进“书记项目”,不仅要对党建工作把握方向、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更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锲而不舍地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基础保障,各类资源配置要向基层和基础工作领域倾斜,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要发挥考核“指挥棒”的“风向标”作用,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任务”,由“空对空”变为“实打实”,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守好主业,种好“责任田”。

市领导陆文明、沈一平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