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要求 着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4月1日,本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飏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高度警醒,工作上扎实过细,责任上层层压实,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王飏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摆正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强化忧患意识,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绝不能出了问题才重视。要以更大的力度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狠抓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狠抓责任制度贯彻执行,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压降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二要在工作上扎实过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要逐一梳理,限期整改。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作用,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强化问题导向,以最严格的要求狠抓安全隐患的排查。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港口码头、危化企业、粉尘涉爆特种设备和“三合一”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对个别党员干部不带头整改、拖延应付的现象,纪检监察部门要立即介入,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形成震慑。要扎实做好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虞山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执行“小长假”值班值守制度,相关部门对紧急信息要扎口管理,及时、准确按规定上报突发事件相关信息,防止出现瞒报、漏报、迟报等现象,确保上下信息畅通。

三要在责任上层层压实,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引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企业自查、员工互查、第三方检查等方式,多层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对今年确定的34只两级政府重大隐患挂牌项目,责任部门和督办部门要密切配合,抓紧制定“一患一策”,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对于监管不到位、工作不落实、执法不严格,出了问题特别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大力营造安全共治氛围,加大社会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监管,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3·31”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梳理分析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3月31日22时20分,常熟长江港务有限公司码头作业区一号泊位发生一起散货分装漏斗垮塌事故。事故发生后,常熟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经公安、消防、120等全力施救,并对现场彻底清理检查,被困的4名长江港务公司外包劳务公司装卸工人1人死亡,3人送滨江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由企业内部管理不善引发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目前长江港务码头已全面停产整顿。有关方面正依法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并积极开展相关善后处置工作。

市领导沈晓东、沈一平、张建强、吴军、王建国、徐海东、雷波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