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出租房屋隐患治理宣传效果显著 消除安全隐患1100余处

图:东南派出所民警上门宣传不能出租和租住的房屋种类。

图:东南派出所民警上门宣传不能出租和租住的房屋种类。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之洲

3月29日,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民警来到小康村,挨家挨户开展外来人口登记工作和出租房屋隐患治理宣传工作,重点告知租户不能租“三合一”场所、群租房、车库、违章搭建场所和其他不符合安全条件的房屋。

针对外来人口来常的高峰期,进入3月份以来,市公安局紧盯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治理难点,全力开展出租房屋隐患治理集中宣传活动,引导房东不出租有隐患的房屋,外来人口主动选择租住符合备案标准的出租屋,从源头上消除出租房屋安全隐患。

3月初,市公安局印制了10万册《常熟市新市民居住和登记友情提示》,由社区民警、辅警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并将宣传资料寄放于各村和社区办事大厅,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同时利用商场、超市、沿街店面电子显示屏或楼宇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公安部门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沟通,积极开展送安全上门活动,做好员工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刊发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信息;组织发动1.8万名义警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外来人口选择符合安全条件的房屋居住。

在宣传行动进行的同时,市公安局对不符合备案标准的出租房屋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明确新市民租住房屋为“三合一”、非法群租、车库用于出租、存在安全隐患、违章搭建这五种情形不得申请积分管理,还向房东宣传消防安全第一责任,将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出租房隔离在房源市场之外。

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定期对盘查数据、义警宣传情况、督查情况进行数据研判,梳理“负面清单”并及时转递到辖区派出所,督促派出所会同当地政府及时组织整改。

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有效遏制了非法群租以及租住“三合一”、违章搭建场所等现象,新采集房屋信息2348户,排查出新增隐患1800余处,消除各类隐患1100余处,其中“三合一”场所出租减少707户,非法群租减少80户,车库出租减少18户,违章搭建出租减少394户,为全面推进出租房屋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