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降水过程明显 科学补水巧过春天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3日夜里到4日有弱降水,5日还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温度方面4日前气温总体偏高,4日到7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本周极端最低气温为9℃左右。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4月3日,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降水概率60%,东南风3到4级,气温17℃到26℃;4月4日,阴有阵雨,降水概率60%,东北风4到5级转偏东风3到4级,气温17℃到24℃;4月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80%,偏东风3到4级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气温12℃到19℃;4月6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30%,西北风4到5级,气温11℃到14℃;4月7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气温9℃到16℃。

近期,不少市民觉得干燥,增加了日常水分的摄入量。对此,专家也提醒市民要科学喝水,真正做到满足身体所需。专家指出,水是体液、细胞和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是机体一切生物化学反应及物质运输的液体介质。水对人体体温的调节有重要作用,此外,水还有润滑作用,如润滑关节,防止眼球干燥等,说“人是水做的”毫不夸张,人体内含有65%的水,大脑组织的85%是水。长期缺水会导致身体机能紊乱。当我们喝水太少时,人体内储备的水就会先去满足重要器官对水的需要,同时,人体会发出警告信号。专家表示,口渴是身体最明显的缺水信号,感觉渴了,已经缺水。尿少、尿色黄是另一个自身判断缺水的信号,随着身体缺水量的增加,尿少程度和尿液黄色也逐渐加深。而身体失水量达到体重的10%时,人就会感到烦躁、全身无力、体温升高、血压下降、皮肤失去弹性,当失水超过体重的20%,会引起死亡,所以补水显得尤其重要。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多喝水,专家提醒市民,一些疾病患者如果喝水过多对身体也会产生危害,如患有肾脏病、肝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疾病的人,都不能水摄入过多,否则会引起体内水过多或水中毒等,应遵照医嘱摄入适量的水。对于正常人而言,在肾脏排出能力正常的情况下,其实是极少会出现水中毒的。不同人群应按照具体的情况科学补水,人体对水的需要量受年龄、身体活动、环境温度等多因素影响,故其变化很大,一般情况下,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生活的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饮水1500毫升到1700毫升,一般来说女性摄入量在1500毫升左右、男性为1700毫升左右,通俗地讲就是约7杯到8杯水。在高温环境下劳动或运动的人,出汗量较大,根据个人的体力负荷和热应激状态,他们每日的水需要量应适当增加,必要情况下,应适当补充浓度为0.9%的淡盐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