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中小学生网上祭扫活动启动

3月30日起,全市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深深扎根、薪火相传。

祭奠活动形式多样:祭扫瞻仰烈士陵墓,举行“文明四仪”、入党入团入队仪式,讲好革命传统故事,诵读红色经典;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青少年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义务讲解、文明引导、植绿护绿、公益宣传等小志愿者活动;开展“诗文朗诵会”“红歌大家唱”“红色经典诵”等活动,邀请英模人物、“五老”志愿者等走进校园,讲红色故事。

本报讯 (记者 葛洁)4月2日,常熟市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清明网上祭扫在报慈小学启动。

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利用清明传统节日即将到来的契机,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人生志向。

活动中,小学生们聆听了微讲座《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少先队员代表演讲了《听党的话,做新时代好少年》,献词《清明的思念》。全体队员庄严宣誓:从小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立大志,树理想,长大后去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打开江苏文明网,在“网上祭英烈”专栏中写下感言体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感谢你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全体队员向你们致敬。”学生查欢妍在江苏文明网上祭英烈,写下自己的寄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这个活动,加深了我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对革命精神更加敬佩。而且在网上对烈士表达我们的哀思,还可以节省很多资源。”学生殷文淏说。

从3月30日起,全市各中小学陆续组织学生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通过祭扫瞻仰烈士陵墓,举行“文明四仪”、入党入团入队仪式,讲好革命传统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缅怀纪念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各校发动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青少年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义务讲解、文明引导、植绿护绿、公益宣传等小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哀思。同时,通过开展“诗文朗诵会”“红歌大家唱”“红色经典诵”等活动,邀请英模人物、“五老”志愿者等走进校园,讲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深深扎根、薪火相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